close

算命老師曾說過,我和枕邊人若婚前有遭家人反對,日後婚姻才會順利...

和枕邊人老張是交往六年後結婚的,因為交往時期我們都沒住在一起, 所以婚後的想法一直是想先享受二人世界,還記得當時自己常把不想那麼早生小孩掛在嘴邊,怎知道懷孕哪有這麼簡單!! 算命師說好的婚姻順利呢??

婚後一年,我們開始執行不避孕,雖然不像一般有執行力的女生開始算排卵期,但就"差不多"的宗旨畢竟就是隨興過生活,感覺來了就來一下的那種態度,持續了半年月經都還是準時報到(經期從小到大都不準的我,從想懷孕後就莫名的都給我準時報到),我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壓根不覺得自己和老張會有生不出小孩的問題,所以一開始只是做抹片時順便詢問婦科醫生該如何增加機率,因此聽醫生的建議先安排了自己和先生做不孕檢查.

女生在做不孕檢查時有個項目叫{輸卵管攝影},雖然耗時不過十來分鐘,但那痛苦的回憶如果要我再檢查一次我真的寧可再剖腹產一次!

沒錯! 就是這麼誇張~ 術前醫生會先從妹妹放一個管子進去打水球,將膀胱撐起後才能打入顯影劑看輸卵管是否暢通.我自認怕鬼怕蟲怕壞人,但就是不怕痛,但這小小的攝影竟然讓我痛不欲生...出了手術室後我躺在老張的腳上大約半個小時,冷汗直流!

其實事後周遭有朋友也是有人要做這樣的檢查,也許是我自己本身身體的問題,朋友做完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和差不多小姐的狀況差異很大.

在等檢查報告的那幾天,我都認為一定是老張的老精蟲問題,要不我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懷不了孕!! 當然,男人怎麼可能會認為自己有問題,不過現在想想也是,郭台銘六十歲都還在拚第三胎的,老張虛歲也不過40,這樣懷疑他實在太不應該了!!

檢查是在國泰醫院做的,報告出來後,醫生先講解了先生的狀況,總而言之,他是個健康的中年男子, 他驕傲的斜眼看了我一眼, 因為接下來換醫生要來講解我的狀況了.男生沒問題,那不就一定是我的問題!!

果真,醫生說我有明顯的多囊性卵巢,一般來說,月經不準時的女生都會有點多囊的現象,這種狀況確實較不易受孕.好消息是,輸卵管攝影的報告則是正常暢通的,但右邊的輸卵管是有一點點的堵塞,但看的到顯影劑還是通過的了,現在回想,也許就是因為不是那麼的暢通,所以在做攝影的當時我會這麼痛苦!

每個試過一陣子想懷孕的女生,必定經歷過ㄧ段撞牆期,也就是一下看中醫一下看西醫,一下看這家,別人建議後又看另一家的狀況.我個人就是這個輪迴最好的例子. 從林正宗到聖心中醫,從國泰醫院再到台安醫院,像個無頭蒼蠅.... 因為婦科醫生都會先開排卵藥要我們回家試試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排卵藥的關係,我的體重飆升7-8Kg後將近兩年都沒下降過!!

1.量測體溫 - 幾乎每個婦產科醫生都會強調基礎體溫的重要,但我認為這只是對月經向來準確的女生有用,像我從初經到現在月經幾乎沒有準時過,遲到或是早到4天到一周都是常有的事情,這樣的體質高溫幾乎都沒幾天就掉下來了,甚至有時根本測不到高溫!!尤其經歷過求子的這一遭後,真的只覺得量測體溫像是空談,若日後有體質跟我一樣的朋友詢問我意見,我認為倒不如去買個排卵試紙來測,機率應該都會比量測體溫來的高.

2.運動- 在聽過無論中西醫都要求量測體溫的同時,我在台安醫院又遇到了一派說法就是"運動"!! 還記得醫生當時是舉小S的例子,說運動的女生比較容易受孕,所以當時我就去報了健身房的飛輪課程,剛開始一周兩次的課程,體溫似乎真的有比較高,但運動應該是長時間累積的,那確實是會改變一個人的體質,但當時已經30歲的我認真覺得像有氧運動或是重量運動只能當輔助,對於要求子的女生來說速度真的比較慢.

3.中醫- 聽過周遭好多吃中藥懷孕的例子,當時也跟風找到一家非常厲害的中醫師, 水藥每周NTD1600就這樣應該吃了有半年之久, 也許有人會說太早放棄了啦, 但對於差不多的態度來說, 半年看不到效果的我,因為已經對生小孩這事情有點失去熱情了,所以當時已起了看生殖中心的念頭,因此也沒在堅持用中醫調養.

為了想懷孕,身心的磨難真的只有自身經歷過才能了解!

經歷無數次的脫褲子內診,照排卵的狀況照內膜的狀況,周而復始~ 光聽就煩!

因此我轉而開始打聽針對治療不孕症的生殖中心,因為ㄧ直認為自己不是不孕,所以每次都只執著於掛婦產科,其實之後轉去掛生殖中心後才覺得自己真的是跑了太多的冤枉路.當然,秉持一貫的差不多的作風,我照舊沒做甚麼功課,只是跟周遭有類似狀況的朋友詢問,找到了台北醫學院的陳啟煌醫師.

 

 

arrow
arrow

    luckytwins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