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異卵的龍鳳胎,可想而知兩個寶寶的長相ㄧ定很不像,就連體重和頭圍從一路以來的產檢都有明顯的差異!

之前在柯滄銘醫師那邊做羊膜穿刺時,柯醫師ㄧ照超音波就說我們這兩隻是姊弟來的,當時我好訝異,ㄧ則是因為懷孕18周,在大醫院產檢他們都不太願意告知性別,雖然我有偷偷在住家附近的診所檢查知道可能是一個弟弟一個妹妹,但畢竟週數還有點小,也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柯醫師是業界的權威,他這樣一說就證實了我真的懷了龍鳳胎...

一次搞定的弟弟妹妹龍鳳胎,媽媽我辛苦一次的龍鳳胎,真是開心死了!! 但是他說是姊弟耶....好厲害~ 我問醫生,怎麼確定是姊弟? 還記得柯醫師自信的說:一定的啦,不會變了,著床的時候女孩位置在比較下面,開刀落刀也是在那邊所以一定是先拿女孩出來!!

上帝創造人類真的太神奇了,那時候只感慨自己怎麼不愛讀書,你看當個醫生可以懂好多東西喔..

雖然人工是在北醫的陳醫師那邊做的,但因為產檢的考量,我在孕期的後段轉去給林慧雯醫師那邊產檢.林醫師的專業和智慧又是另一個讓媽媽我汗顏自己怎麼不多點書的又一代表!!

我們家姊姊和弟弟在肚子裡體重和頭圍一直都有明顯的差異,姊姊一直都小弟第一到兩周,因為雙胞胎一定會提早有產兆,體重又一定不如單胞胎,所以一直以來我都特別留心姊姊的生長狀況,很怕她搶不到養份影響到她生長,而當時已經懷孕32周了.

但林醫師是這樣告訴我的,她說ㄧ般來說,若有兩個以上的生命存在在母體,雄性的尺寸一定會比雌性大,這是生物的特性,她要我不需要太擔心姊姊,反而要擔心弟弟,因為通常在肚子裡面瘦小的那個北鼻因為資源少,所以她會拼命地把器官長好,反觀搶到資源較多的那個會因為安逸的環境讓他悠哉到不夠努力生長,出生後瘦小的雖瘦小但器官的成熟度通常會比有肉的那隻來的好.

哇~真的有長知識耶...果真!! 我們寶寶出生時,姊姊體重2080g,弟弟2340g,但弟弟住進保溫箱還被插了鼻胃管,因為出生時吸到了羊水,且消化不好所以需要特別觀察,那時候好心疼, 每次去看弟弟都會落淚,但狀況還算雙胞胎裡穩定的,現在是兩個肥嘟嘟的健康寶寶,但也再次證明醫生的論點,真的是太厲害了!!

姊姊 香香出生當天

DSC02336

弟弟 大番薯出生當天

 DSC02352 

 雙寶1M

 DSC02676

DSC028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鳳胎 醫師 雙胞胎
    全站熱搜

    luckytwins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