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都生完一個多月了,靠著我魚般的記憶回憶這一切,現在才想記錄這一切的發生!!

說真的,生產前我幾乎沒做任何功課和準備,因為期待太久了,所以喜悅了整個孕期

簡單的說~就是九個月來都在開心懷孕這件事情,生產和育兒對我來說好遠好遠,也微不足道,似乎懷孕就是我的里程碑,還有甚麼比懷孕更難?!

隨著預產期的逼近,周遭人都在問我緊不緊張,除了小孩的健康,其餘我真的完全都沒在怕的,自認絕非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之人,但心想都甚麼年代了, 止痛藥一定被發明到很強了, 還有玻尿酸貼片來給我做保護,這不就已經萬事俱備了!!

想想我也夠愚蠢,生孩子這種大事情,我忙著準備的都是安排種假睫毛,做頭皮去角質,做腳保,找老師算日子的這種膚淺的事情.

有甚麼能比素顏摳眼和油頭會客更恐怖!! 算命剖腹也是大事,是的,我就是妄想靠著小孩的好命格媽媽我可以也跟著飛黃騰達的那種人.

所以就算看著部落客交代的待產包準備項目,我心裡也是盤算就算沒準備到的去醫院再買也行.

就是這種"差不多"的態度,除了紙內褲外,待產包裡幾乎都是剛生產完的姐妹給的用品,我就要去醫院待產了!!

12/2一早吃了媽媽比照晚餐規格煮的一頓豐盛的早餐(因為晚上剖腹產,所以手術前的八小時必須禁食) 9:00am點就要開始禁食了.所以媽媽要我吃飽一點在出發!!

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後,整個心思都是想著要找空檔去洗頭.

現在醫院的護士或是醫生其實都非常人性,在醫院交代剖腹產的注意事項後,護士竟然還主動問起我洗過頭了嗎??

附加一提的,真的建議每個要生產的媽媽都應該在生產前的那次洗頭做一下頭皮護理,原本還以為不過就是商人推銷的手法,沒想到做完頭皮真的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後續坐月子雖然中間也是有洗頭,但原本我是每兩天一定要洗頭的人,坐月子期間竟然撐到第16天頭髮才勉強看出"有點油",月子中心的美容師還說我是有去洗頭的媽媽裡面撐最久不洗頭的呢~

(瞧瞧我那真心的笑容,真的是開心卸貨遠大於對開刀的恐懼,懷雙胞胎的第四個月開始就飽受坐骨神經痛的煎熬,後期恥骨更是痛到睡不著....)

DSC02330

在醫院等待的時間過得非常快,雖說我ㄧ直說對剖腹產不害怕,但隨著時間的逼近,我人生有ㄧ不為人知的恐懼也即將要面對~那就是插尿管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手術,先前從未有插尿管的經驗,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插尿管這事情相當的排斥,連聽到這三個字都像聽到用指甲刮黑板那樣背會癢癢的.

5:30ㄧ到,護士來交代我拿下身上所有的東西包括眼鏡,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國泰醫院的護理人員真的很貼心,因為手術前有很多準備作業,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在進行每ㄧ步的同時跟我講解,並對我安撫,像是將身體捲曲打麻藥,還記得打完沒多久我腳就不自覺的開始發抖,我覺得很害羞,因為抖到我很像貪生怕死之人,哈哈! 他們對我說這是正常的,這是麻藥進去身體後的自然反應,等一下你會全身都在抖!! 還真尷尬...話才講完我就抖到牙齒還發出顆顆顆的聲音!他們應該看多了,不會笑我才是...

林醫師的動作真的非常快,我記得他大概6:15左右進來手術室的,6:22就順利抱出姊姊(香香)接著隔ㄧ分鐘抱出弟弟(大番薯).

這中間有個插曲,姊姊抱出來時護士就像電視演的那樣捧起姊姊跟我說:恭喜媽媽,這是姊姊~ 太太我本身是個九百度的大近視,戴起眼鏡就是會很像七先生的那種,手術過程不能戴隱形眼鏡也不能戴ㄧ般眼鏡,小北鼻他拿那麼遠我怎麼看的到!!

我心急的在裡面大喊我看不到,護士~我看不到,我近視很深,現在想想真的很糗,從懷孕開始作風就真的很大嬸,總之~護士小姐就好心地捧到我超近超近面前,就是太近了近到我也沒辦法聚焦,只能用聞的~ 好香,真的不誇張的香,是ㄧ種花生醬的味道!! 事後和有經驗的姊妹聊到,她說那是胎脂的味道,她也覺得超香~也就是如此,所以我們都叫姊姊"香香",這就是她名字的由來~

回歸正題,整個生產的過程包括之後的復原,真的比傳說中的剖腹產來的輕鬆,手術後的隔天晚上我就自己下床去廁所了,也不能說完全不痛,但那絕對是比傳說中的痛三天不能下床來的輕微太多了!!

給所有要剖腹產的女孩兒的建議,因為這次生產的護理師是自己的嬸嬸,她就說術後的止痛這錢絕對不能省!!我使用的不是痛才按一下的那種,國泰醫院用的術後止痛效能是24小時的,雖然如此,但像手術當晚照理說止痛的藥效應該還夠維持不需補打,但我明顯的感覺藥效有在退,是退到我認為要忍痛入眠的那種,當下我就跟護理人員說我希望補打,他們當然會先想要安撫產婦並說服你不需要這麼快打,但我還是堅持我感覺到疼痛,我希望好好睡覺休息,我認為也可能是因為有當時的堅持,讓傷口的疼痛相當的輕微,如此你才會敢下床走動,也因為如此我才復原得相當快,正個住院的過程幾乎沒有太過勞煩家人和先生!!除了迎接小baby的喜悅外,也算是個輕鬆愉快的生產過程~

(生產完隔天就逼自己下床上廁所,也逼自己每天都要走去觀察室看北鼻)

DSC02361  

 

DSC02377 

 

 

 

  

arrow
arrow

    luckytwins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